繁体版

连云港政务服务八项措施 助台企复工复产

2020-02-21 11:05来源:连云港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1日讯 近日,连云港市政务办制定出台畅通“网上办”服务渠道、建立企业复工复产审批服务“绿色通道”等八项工作措施,在连台企均可同等享受这一惠企“红利”,有利于台企进一步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期间,市政务部门引导企业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连云港分厅、连云港综合服务旗舰店、“我的连云港”APP等网上途径办理相关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审批(许可)业务。推行“网上预审+快递送”审批服务模式,医保、就业类58项业务可以全流程不见面办理。市区“连易办”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提供全天候22类证照查询打印服务。对确需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现场办理的事项,通过审批服务“绿色通道”,采取预约办理、应急办理等方式办理,成立专门咨询代办服务组,专职代办员线上咨询办理、视频确认签字,提供一对一服务。 

  延长调整有关审批服务期限。调整2020年2月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社会保险业务申报期,延长企业办理公积金缴存等业务办理时限。对按月申报的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将2020年2月份的申报纳税期限由2月17日延长至2月28日。企业通过网上办理禁区通行证时效延长至14天。并加强防疫防控涉企相关审批服务协调工作。在“我的连云港”APP开设“疫情防控专栏”,上线“疫情防控检查”掌上办系统,搭建“返连通”平台。疫情防控期间,为有需求和能力增加或转产疫情防控物资的台企,提供全程登记指导,实现当场办结。 

  实行告知承诺制和容缺受理。窗口以书面形式将法律法规规定证明的义务或者证明条件一次性告知企业,符合条件、标准和要求,愿意承担不实责任的企业提供书面承诺,可以直接办理,窗口不再索要证明。申请材料要件没有问题,其他材料允许“容缺受理”,台企填写《容缺受理后补承诺书》,窗口先办,材料后补。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集成服务。将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相关的市政公用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大厅,实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的模式,加快项目建设和落地。 

  优化涉企政务服务“一号答”。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设置企业服务专席,提供24小时政策咨询和解答服务;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为台企提供全方位服务评价和监督。创新公共资源交易方式方法。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工作安排,加快推进全流程电子化,全面推行在线投标、开标,推行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建立采购“绿色通道”,压缩线下交易时间和空间。(张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