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连云港市政府举行惠台政策新闻发布会

2019-07-12 13:13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12日讯 7月11日,连云港市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关于深化连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若干实施意见》(以下简称连云港《实施意见》)。该意见分为促进连台经贸合作、支持台湾同胞来连创业就业、促进连台交流合作、营造台胞便利生活等四个部分,共计47条。 

  新闻发布会上,市台办主任龚建华介绍了连云港《实施意见》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主要特点。他指出,连云港《实施意见》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思想的全面贯彻,是对国家、省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要求的细化落实,符合台资发展现状,彰显对台工作创新,将进一步深化连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随后,龚建华回答了记者关于台胞来连居住、创业等具体便利措施的提问。他表示,连云港《实施意见》以台胞需求为导向,从台胞学习、工作、生活、子女教育等方面,给予更多关爱和支持,让更多的台湾同胞共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与本地居民享受同等待遇。他还指出,下一步,市台办将会同各有关单位务实推进连云港市“惠台47条措施”的落实工作,把政策的宣传解读和服务指导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更扎实,引导台企台胞用足用好优惠政策,让在连台企、台胞充分享受与连云港企业、连云港居民同等待遇,共享发展机遇和发展成果。推动各县区、功能板块、各相关部门加大宣传落实和执行力度,帮助台资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加快转型升级,拓展内需市场,实现更大发展,为更多台湾同胞在连学习、实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连云港市政府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涛主持了发布会,新华日报、连云港日报等媒体应邀参加发布会。(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