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连云港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47条惠台措施”

2019-07-08 07:18来源:连云港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8日讯 74连云港市十四届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化连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若干实施意见》,会议由连云港市政府市长方伟主持,市政府相关领导,市委台办主任龚建华及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对台工作,着力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自去年2月28日国家出台“31条惠台措施”以来,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江苏惠台76条”,中央和省委也明确要求各地要抓紧研究出台相应惠台政策措施,为此,出台连云港具体惠台措施落地迫在眉睫。 

  会议认为,连云港《实施意见》既涵盖了台资台企在产业、财税、用地、金融、就业等领域的扶持政策,也涉及台胞台生在教育、文化、社保、医疗、交通等方面的同等待遇,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思想,细化落实国家、省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要求的重要体现。 

  会议要求,做好对台工作,落实好政策,服务好台商,需要各相关单位强化协调配合、通力合作,结合实际细化措施,加强落实,稳步推进。各相关单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去推动连台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各方面的融合发展,为连云港市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力量。 

  据悉,连云港《实施意见》共四个部分,47条具体意见和措施,《实施意见》的出台,将进一步彰显两岸一家亲的重要理念,给台企在连云港投资兴业和广大台胞在连云港发展带来巨大机遇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激发台胞台商来连投资创业活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曹春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