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徐州市委常委会研究对台工作 周铁根主持会议

2019-03-29 13:07来源:徐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9日讯 28日下午,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研究《关于促进徐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市委书记周铁根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徐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措施从促进徐台经贸合作、鼓励台胞来徐就业创业、深化徐台两地社会文化交融、为台胞生产和生活提供便利四个方面,提出50条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对台工作。一是要围绕新时期和平统一的大局做好各项对台工作。二是要加强对台经贸交流与合作,徐州市产业与台湾对接性、互补性强,台湾在农业、服务业、文创产业优势明显,与徐州市合作空间较大、合作前景广阔,要进一步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引智的力度,打造台资集聚新高地。三是要深化社会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交流,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通过交流达到相互了解,形成共识。三是切实为台商台企做好服务,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尽快解决好台商遗留历史积案。四是出台惠台政策一定要突破、有创新,有价值,做到切实发挥政策应有的作用,在两岸形成徐州的声音。五是要加强对台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确保对台工作有人管、管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