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南京市台办落实“四宜”措施积极为台企台胞提供贴心服务

2018-12-29 13:33来源:南京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9日讯 8月8日,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关于深化来宁台胞宜学宜业宜游宜居服务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四宜”措施)。8月以来,南京市台办积极贯彻落实“四宜”措施,协调我市各级部门和相关单位,认真完善操作细则、建立政务中心台胞服务窗口,增设台胞服务中心,近50余家台资企业,千余名台胞享受了金陵试飞计划、孝亲计划和交通卡等政策福利。 

  “四宜”措施全文共75条,分为宜学、宜业、宜游、宜居四个方面,进一步深化了对来宁台胞在创新、创业、人才方面的政策扶持,具有鲜明的南京特色。为了贯彻落实惠台措施,促进宁台交流合作,南京市台办一方面通过中国台湾网、国台办网站、江苏与台湾网站、南京与台湾网站、南京市台协网站等专业涉台网站和省、市台办的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四宜”措施》的主要内容。另一方面通过赴台交流团组、台湾社团及台商台青自媒体等广泛在岛内宣传。印制了1000册《“四宜”措施》宣传手册,通过市、区台办走访,将《“四宜”措施》送到每一家台资企业、每一位投资台商、每一户常驻台胞手中,让他们了解惠台政策,用好用全政策红利。 

  12月5日,南京市台办联合南京市台青会、区台办召开了“四宜”措施操作说明会,向在宁台商、台资企业广泛宣传政策内容和操作方法,尤其是针对有关台商创业、台胞居住生活息息相关的创新举措做了详细介绍。 

  为了让台企台胞能更好的使用“四宜”政策,南京市台办在市政务大厅开通惠台政策专门服务窗口,并在市台商服务中心增挂了南京市台胞服务中心,全面对接“四宜”措施贯彻落实,向台企、台商、台胞做好政策的具体解读,引导他们掌握政策内涵,更好地使用政策红利。 

  “四宜”政策的出台,对台企、台商、台胞来宁投资创业、居住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深受在宁台胞的欢迎。南京舰锋科创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瓈莹表示:“南京市出台的惠台政策,对我们来宁创业的台湾青年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条件,我们有创业平台、创业优惠政策,还有各级政府的关怀,一定会把企业做得更好”;金桐化工公司负责人陈武雄先生兴奋地表示:“惠台政策的出台更加坚定了在南京加大投资的信心,公司决定在南京设立大陆企业总部,初期投资5000万美元”;还有台胞表示:“南京对台胞购房政策的放开,是对台胞实实在在的优惠,是把我们看成了自己人”。(赵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