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南京市台办举行“四宜”措施操作说明会

2018-12-06 07:41来源:南京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6日讯 为更好更快地将南京各项惠台措施落到实处,让在宁台胞切实享受到与大陆同胞的同等待遇,12月5日,南京市台办举行了台商沙龙活动之“四宜”措施操作说明会,从操作层面对惠台政策进行细致解读,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各区台办负责同志、南京银行代表及35名台青台商代表参加了活动。 

  会议首先对“四宜”措施操作细则进行了解读,针对台湾青年较为关注的“金陵试飞计划”、“金陵孝亲计划”、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大陆医师资格考试、领取住房租赁补贴,以及台胞购房、申领台胞交通卡等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接着,由南京银行负责人依次介绍了用南京银行银行卡注册“我的南京”APP,解决台胞注册难问题的方法,为台胞办理借记卡及小额信用卡的有关情况,为台资企业提供往来结算业务及员工代发工资等业务,为有融资需求的台商定制综合授信方案,提供更为优惠的汇率政策等内容,切实解决了台胞的部分难题。最后,区台办及在场台胞围绕“四宜”措施进行了自由交流。市台商服务中心表示,未来还将继续收集和整理台胞对 “四宜”措施的反馈意见,邀请相关部门适时开展专题说明会予以答疑解惑 

  会后,有21名台胞当场领取了台胞交通卡。(服务中心 丁若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