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南京江宁区台办“四举措”落实惠台政策

2018-10-23 16:19来源:南京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3日讯 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31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江苏省发布的《贯彻关于深化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实施意见》、南京市发布的《关于深化来宁台胞宜学宜业宜游宜居服务的若干措施》一系列相关惠台政策颁布后,江宁区台办四项举措积极落实系列相关惠台政策。

  一是加强政策解读。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措施的重要意义,增强贯彻落实各项惠台措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区各相关单位进行培训,建立联络机制,定期会商解决问题,扎实推动惠台措施在江宁生根落地。

  二是扎实开展惠台措施宣传推介。充分发挥江宁台协会、台青会、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平台作用,向广大台商台胞台属大力宣传讲解系列相关惠台政策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同时,通过走访台企、台商座谈会、“聚创青春”微信公众号,以微视频、图解等方式向社会宣介《31条惠台措施》、《76条实施意见》、《“四宜”措施》各项优惠政策,推动全区上下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推动惠台措施在江宁落地,推动台商台胞知悉、掌握、会用各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江宁良好营商环境。

  三是细化相关惠台措施。江宁将国家、省、市相关惠台措施从支持台资企业提质增效、扩大社会文化交流合作、打造台湾青年就业创业高地、保障台湾同胞居住生活四个方面将措施细化为若干条,下一步将提交区委常委会讨论。

  四是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成立由区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区内相关职能部门、开发园区、各街道负责人为成员单位的联席会议制度,明确相关职责,同时建立工作联络机制,制定任务清单,细化工作内容,定期督查各项惠台政策的落实执行情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力推进惠台政策在江宁落地开花。(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