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徐州市台办“四举措”落实江苏省惠台措施

2018-10-20 13:12来源:徐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0日讯 关于深化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实施意见》(简称76条惠台意见”)颁布后,徐州市台办以“四措施”积极落实“76条惠台意见”。 

  1、加大政策支持,出台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意见 

  提请市政府出台了《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徐就业创业的意见》,《意见》共10条,在政策扶持、打造载体、完善配套等方面,对来徐州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人才提供政策支持和优惠,全方位促进台湾青年在徐州就业创业。 

  2、深化基层交流,鼓励台湾青年来徐就业创业 

  举办了“相约彭城·筑创未来”-2018徐台青年交流活动月系列活动,面对面宣传各项惠台优惠政策。活动以两岸青年为主体,不仅有参访、媒体采风、研讨会等常规项目,还有实习、支教、诗词吟诵等形式新颖、内容活泼的新项目。在活动中,特别是注重宣传“惠台31”和徐州鼓励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增进了台湾青年来徐发展的热情和信心。他们纷纷表示下一步考虑到大陆发展,首选来徐州就业、创业。 

  3、健全制度机制,打造 “徐台一家亲”涉台服务品牌 

  主动走访各台资生产企业,协调车管部门,台胞驾驶证照的申领和换发高效快捷;协调教育部门,尽可能为台胞子女就近安排教育资源较好的学校就读,享受大陆学生同等待遇;协调市区五家医院,开辟了就医绿色通道,确保台商台胞能享受及时有效的医疗服务。在解决新出现的投诉案件、纠纷的同时,想方设法突破陈年积案,依法维护台商权益。重新修订《台商服务指南》,对原指南进行补充完善,增加76”内容,进一步方便台商、台胞来徐投资兴业、创业就业。 

  4、强化媒体合作,加大惠台政策的宣传 

  利用市内媒体和本办网站宣传76”,在开展对台交流时,把“76”作为重要内容推广,让台商台胞更多了解政策内容。 在台湾联合报、经济日报把76”作为推介内容之一。依托“苏台合作与发展研究中心”开展课题研究,由研究中心组织力量进行研究,其中的研究内容就包括各项惠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