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连云港市持续发力推进落实“惠台31条措施”

2018-07-16 19:54来源:连云港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6日讯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秉持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真诚意愿,加快先试先行,加速推进“惠台31条措施”落实落地,切实扩大台企台胞的受益面和获得感。 

  一是贯彻落实“惠台31条措施”的氛围和共识初步形成。市台办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举办多场“惠台31条措施”专场宣讲会、职能部门协调会、台商座谈会,并利用走访台企、市台协会季度工作例会、县区和涉台部门专题调研、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发布等形式,大力宣传讲解“31条惠台措施”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推动职能部门研究出台连云港本地的“惠台31条措施”实施细则,确保台商台胞知悉、掌握、会用各项优惠政策。 

  二是贯彻落实“惠台31条措施”的相关细则逐步落地。“惠台31条措施”发布以来,各相关职能部门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加快给予台胞台企同等待遇。2家台企入选省第三批科技型中小企业,3家台企研究中心被纳入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在连工作台胞可与本地职工同等享有住房公积金待遇;市公安部门首个24小时出入境管理服务大厅投入使用,进一步减少了台胞证申办和加签的办理时间、费用;淮海工学院专门拿出30多个岗位面向台湾地区高薪招聘高层次人才来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并将台湾人才在台取得的学术成果纳入工作评价体系。近期,市委市政府还出台了《关于支持重点产业加快发展政策的意见》,大力扶持重大产业项目、技术改造升级、企业做强做优及重点产业发展,台胞台企可同等享受政策优惠,更好的在连云港投资兴业、发展壮大。 

  三是发挥“惠台31条措施”磁吸效应的平台载体陆续构建。积极推进全市两岸创业平台载体建设,发挥其在落实台企等同待遇和吸引台青创新创业上的独特优势。除海峡两岸西游文创中心、东海台湾产业园外,今年东海水晶城挂牌成立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正在筹备开展有关青年交流活动,灌南两岸青创园一期32幢标准厂房全部封顶,已有30多家企业注册或签订入驻协议(其中台湾青年和台资企业5家),今年还被列为灌南县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