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盐城媒体关注惠台措施台商台企的反响

2018-07-16 07:33来源:盐城市台办 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6日讯 13日,盐城市主要媒体《盐阜大众报》记者在市台办有关处室同志陪同下专程走访了在盐的台商台企,了解国家出台的“31条惠台措施“和盐城即将出台的《关于深化盐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若干措施》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宣传盐城即将出台的若干措施奠定基础。 

  上午,走访了亭湖区的铠胜盐城产业园。铠胜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台湾和硕集团下属公司,涵盖电脑、通讯及其他消费性电子产品,是世界知名电脑品牌重要的机构外观件制造商。为实现新一轮发展,铠胜集团在盐城总投资6亿美元,建设涵盖厂房、研发中心及附属设施超100万平方米的铠胜盐城产业园。目前一期项目已经完工,机器设备全部到位,并且已经投产,二期项目正抓赶工期,力争9月底完工。负责接待的同志说,铠胜集团高层对盐城各级政府给予了“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服务、最强的队伍”的高度评价,称赞盐城市及亭湖区能够使项目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投产本身就是奇迹、是了不起的,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像。 

  下午,走访了大丰区的双展电子公司,与企业法人代表尤志峰总经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尤总是是一名80后台湾青年,来盐城已经四年了,在他的带领下,目前公司生产销售都非常平稳。他对大陆出台的“31条惠台措施”和盐城即将出台的若干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让他们台商尤其是青年台商在大陆发展有了“定心丸”、树立了更大信心,让他们享受了更多的优惠便利条件、解决了他们好多后顾之忧,对下步加大公司发展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同时,他也希望把国家出台的“31条惠台措施”和盐城即将出台的若干措施能够扩大宣传、加大引导,让每个台商都能知道了解政策措施、并能熟悉运用政策措施,让政策措施作用发挥最大化。这也为盐城下步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