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落实“31条” 连云港市台办主任赴县区调研

2018-08-10 11:52来源:连云港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0日讯 为更好地推动“31条”落细落实,8月8日,连云港市台办主任龚建华一行4人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江苏正崴新能源、连云港爱仕沃玛、台玻(东海)玻璃、力龙纺机等台资企业,并就落实“31条”举办了台商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东海高新区招商局、海州开发区及及台协会主要成员单位、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台商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分别汇报了各自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发展前景及自身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落实“31条”的意见和建议,特别就台企与本地企业能否按相同比例缴纳社会保险、同享招工补贴、同享购房购车贷款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对于“31条”的出台和实施,台商代表纷纷表示赞许和拥护,充分感受了党和政府对台湾同胞的关爱、支持。 

  龚建华表示,当前国家和省、市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非常有利于台资企业的发展。连台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热络,连云港在台湾的知名度逐步提升,投资港城成为台商的最佳选择之一,在连云港投资的台企逐年增多。为进一步促进在连台资企业发展,连云港市也制定了相应的配套措施,近期即将出台发布。 

  龚建华建议,台资企业要充分用好政策红利,加强与市、区台办和全市台商的沟通联络,及时反映情况寻求帮助,积极开拓连云港市县区市场,市台办将一如既往为台企提供周到服务,助推台资企业健康发展。也希望广大台胞台商在充分享受党和政府对台优惠政策的同时,积极做好宣传宣讲工作,为进一步加深连云港与台湾的经济文化交流,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台商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