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张为在无锡开展“31条惠台措施”专项调研

2018-05-18 14:21来源:无锡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8日讯 5月16日-17日,省台办副主任张为一行4人来无锡市就《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惠台措施)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专项集中调研,江阴市、新吴区分管领导,以及市、县(区)台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张为一行先后调研盟创科技有限公司、瀚宇博德科技(江阴)有限公司和信邦电子有限公司。调研中,张为向企业负责人重点了解惠台措施落实情况、台资企业营商情况、科技研发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情况,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线和智能化车间,并对台资坚持在大陆、在无锡发展的决心、信心和良好势头表示肯定。 

  张为一行先后3次召开座谈会,市、县(区)台办相关负责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31条惠台措施推进落实情况,县(区)发改委、人社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就现行的做法和相关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发言。远纺工业、江扬科技、瀚宇博德等9家台资企业负责人作为台资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结合企业实际就31条惠台措施落地情况、矛盾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发言。

  在北大软微学院(无锡基地)座谈中,张为一行分别与16名台湾师生代表就31条惠台措施情况进行相互交谈,全面了解台生在无锡市学习、生活、就业、创业等情况,并就31条惠台措施落地、台生生活就业创业遇到的矛盾问题,以及为台胞(台生)提供优质服务、紧急服务等问题与台湾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相关问题作出了解答。 

  张为对无锡市推进落实31条惠台措施的工作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对服务台资企业发展和台胞(台生)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希望进一步加强宣传、沟通、研究,结合实际为台企、台胞在无锡发展享受同等待遇提供全方位服务,全面推进31条惠台措施落实。(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