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张志军来常调研台企生产经营和“31条”落实情况

2018-05-31 14:16来源:常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31日讯 昨天,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一行来常,就台资企业生产经营和《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落实情况等开展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和副市长方国强陪同调研。 

  张志军一行实地考察了常州光阳摩托车有限公司、大茂伟瑞柯车灯有限公司、永祺(中国)车业有限公司、常州欣盛微结构电子有限公司、光宝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晶品光电(常州)有限公司等台企,详细了解了台企产业转型升级、污染防治、员工待遇和流动等方面情况。 

  张志军充分肯定常州深入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方面的举措,希望常州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回应台胞、台企的诉求,进一步激发台胞在常创业就业的热情,助推台企转型升级上新水平,不断扩大和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 

  近年来,常州市出台了一系列惠台利台政策,至去年底全市累计批准台企1322家,投资总额101.06亿美元。今年起,常州市组织实施台企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促进台湾青年来常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预计3年内推动50家台企加快转型升级,支持一批台企上市挂牌(含辅导);3年内吸引台湾青年来常创业项目50个,吸引台湾青年来常就业300人。(经济联络处、新北区台办、武进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