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镇江市实施“三个推进” 落实“31条惠台措施”

2018-05-22 14:47来源:镇江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2日讯 为了加快推进《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进一步促进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近日,镇江市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具体举措,推动工作落实。 

  建立机制推动 

  将“31条惠及台胞措施”纳入机关作风效能日常管理考核,机关作风台商来考;涉企部门服务品牌创建评价评议安排一定比例台企参加,机关效能让以台商来评;台企台商专题座谈会、台商服务工作例会及“31条惠及台胞措施”协调推进会纳入效能办工作,相关工作让台商来议,着力推动涉台工作效能的提升。 

  多方协力推动 

  对应“31条惠及台胞措施”,市台办主动与各有关部门联系对接,宣传说明到位、沟通到位;各相关部门结合相关条款,梳理本部门的落实举措,做实工作;市政府将适时召开协调推进会,督查落实情况。同时,大力鼓励辖市区,根据自身实际,全面梳理实施细则,先行先试。 

  结合工作推动 

  “31条惠及台胞措施”内涵非常丰富,其实质就是惠及台胞。全市涉台系统结合实际工作,整体推进。如结合创建“三个融创平台”,推进金融政策、台企转型升级、科技扶持政策的展开;结合“在镇台商幸福计划”,完善在镇台商子女入学、就医、出行便捷、能享受镇江市民游园等举措。(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