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连云港市“六个着力”推进落实“31条惠台措施”

2018-05-22 14:08来源:连云港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2日讯 今年2月以来,连云港市结合实际从引进台湾人才入手,以“六个着力”积极做好“31条惠台措施”推进落实工作。  

  一是着力建立健全政策引导机制。积极推动有关县区和部门探索和推出择业就业辅导、定居引导服务、创业资金支持、经营场地保障、创业教育培训、“一对一”专窗服务等面向台胞的优惠政策和措施,支持和鼓励台胞尤其是台湾青年来连实习就业、创新创业和产品推广。 

  二是着力做好宣讲教育工作。举办“31条惠台措施”政策专场宣讲会,邀请江苏省台湾研究中心研究员桑登平为市有关部委办局、县区台办和在连台胞台商台属授课。平时利用走访台企、召开座谈会和市台协会召开季度工作例会的契机,积极宣讲解读措施的内容,切实让台商人人知晓、人人熟悉能够享受的同等待遇。 

  是着力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在市台办的协调推动下淮海工学院专门面向台湾地区高薪招聘具有博士学位的涉及30多个专业的高层次人才来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并将台湾人才在台取得的学术成果纳入工作评价体系。 

  四是着力建设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在东海县挂牌成立连云港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通过设立台湾宝岛美食体验馆、两岸青年水晶创客空间、两岸水晶创意文化街区、两岸水晶设计创作工作室、两岸水晶文创培训中心等为两岸青年创业者提供高品质、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创业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市台办联合团市委将开展台湾高校大学生暑期来连实习月活动,扩大连台青年交流与合作。 

  五是着力推进“台商走电商”工作。调研掌握在连台企生活消费类产品信息及全市电子商务平台情况,进一步推动“台商走电商”工作。挖掘在连台资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内在动力, 鼓励更多台资企业加入到“京东.台湾名品馆”和网易.严选中去。 

  六是着力办好连台海洋经济交流合作研讨会拟于7月举办“一带一路”连台海洋经济交流合作研讨会,邀请台湾海洋大学、高雄海洋科技大学等台湾高校海洋学科带头人及研究骨干,中国海洋大学等大陆海洋高校专家学者参加研讨,就“一带一路”愿景下连台海洋经济的发展与定位、连台海洋经济的互补与共享、推动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加快推进两岸在海洋产业转型升级中实现质量与效益的共赢。(刘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