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淮安古淮河文化风光带简介

2017-01-19 16:51来源:中国台湾网字号:       转发 打印

  淮安市“古淮河文化风光带”于2016年11月获批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

  古淮河文化风光带位于淮安市区东北部,规划面积73平方公里,核心创建区域24平方公里。以生态优美的古淮河为纽带,以淮河文化和西游记文化为主干,以“淮水安澜地·东方梦乐园”为文化主题,中国淮扬菜文化博物馆、中国西游记博览馆、淮安国际摄影馆、中国城市化史馆、郎静山摄影艺术馆、西游记主题乐园、龙宫大白鲸世界、古淮河生态公园、古淮河湿地公园、日月洲生态公园等近20个主要游赏点,星罗棋布于古淮河畔,集运河文化、淮扬菜文化、西游记文化、戏曲文化、农业休闲文化和民俗文化于一体,组成熠熠生辉的生态、文化景观集群。

  古淮河文化风光带重点围绕一部悠久厚重的历史(古淮河)、一个博大精深的故事(淮扬菜)、一位享誉海内外的文学大师(吴承恩)、一部经典名著(《西游记》),对这些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有深远影响的人文资源进行诠释建设,以顺应国家加快旅游业发展大势,加快形成全市文旅商贸中心的核心支撑之一, 增强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功能, 构建宜居、宜业、宜游的复合型产业体系,打造淮安城市东扩的“文化旅游生活城”,推动淮安加快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

  古淮河文化风光带拥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淮扬菜之乡、全国低碳旅游示范区、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等国字号品牌与称号。

  中国西游记博览馆外景。

中国西游记博览馆外景。

古淮河生态公园。

古淮河生态公园。

古淮河生态公园。

古淮河生态公园。

春染古淮楼。

春染古淮楼。

淮安国际摄影馆。

淮安国际摄影馆。

淮扬菜文化博物馆。

淮扬菜文化博物馆。

停车场。

停车场。

长荣大剧院。

长荣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