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南京江东门纪念馆正式成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2017-12-14 09:33来源:新华网字号:       转发 打印

授牌仪式现场(唐杨摄)

  新华网南京12月13日电(戚轩瑜)经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批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被设立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12月13日下午,相关授牌仪式在纪念馆举行。

  国台办副主任刘结一向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授牌,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宣读了批复,南京市长缪瑞林致辞。

  据悉,自2009年以来,国台办在全国21个省区市设立了60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目的是创建两岸交流合作平台,并给两岸同胞提供更多回顾历史、品味文化、畅叙亲情和共同发展的机会。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是经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批准设立的第57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表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是展示南京大屠杀历史真相的专史性、综合性场馆,作为传承历史记忆的公共文化设施,纪念馆在对台文化交流中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纪念馆自建成开放以来,不断加强与台湾各界的交流合作。“此次国台办授予纪念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既是荣幸,更是一份责任,我们将努力为两岸同胞保存和传递共同的历史记忆做好各项工作,将纪念馆打造成为增进两岸民众交往,形成共识、扩大合作的平台,为促进两岸交流、促进两岸统一发挥积极作用。”张建军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