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常州精心打造天目湖“三农”特色对台交流基地

2015-12-14 17:00来源:常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网站12月14日讯 近日,溧阳天目湖旅游度假区正式获批设立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天目湖—日月潭” 两湖交流这一常台交流交往品牌增添发展新动力。

  自2009年11月常州市旅游协会与南投县观光产业协会正式签署“天目湖与日月潭建立交流合作关系协议”以来,依托两岸茶文化和休闲观光农业为主体,“两湖”交流你来我往,空前活跃,并逐渐延伸到旅游、商贸、餐饮、地方文化、基层村镇交流合作等诸多领域,成果丰硕。

  天目湖获批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后,将进一步明确、强化两湖茶文化交流、休闲观光农业交流的主体地位。借助一年一度的溧阳茶叶节活动,园区及其周边蓬勃发展的十思园、天富观光茶园、翠谷庄园、大石庄生态农业园等众多现代休闲观光农业载体,区内丰富多产的茶品、果类、湖珍等农副产品生产合作,大力打造特色鲜明的两岸茶农、果农、渔农“三农”交流基地,将基地建设成为展示常州改革开放成果的新名片、推动常台两地农业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增进两岸同胞互信认同、合作共羸的新家园。(常州市台办 肖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