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阜宁孔荡大爱村成为盐城对台文化交流基地

2017-12-06 08:31来源:盐城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6日讯 由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出资援建的阜宁孔荡大爱村,包含81栋282户民居、孔氏宗祠、以及幼儿园、便民服务中心、医疗站和环保教育站,自今年9月8日建成交付使用以来,很受两岸民众的青睐,只要有台湾团组来盐参访,时间允许都要带他们前去参观交流,截止目前大爱村已接待台湾民众参访团组12批近200人次,大爱村已成为盐城对台文化交流基地。 

  孔荡大爱村是孔子后裔居住地,无论是规划设计还是建筑风格都别有一格,规划充分地体现了盐城的水乡文化,功能配套也比较科学合理,建筑风格体现了“乡愁记忆”。同时,为能更好地保护中华文化精粹,传承人文、仁爱等中华传统美德,照顾孔家后人,在大爱村新建了孔氏宗祠也非常典雅古朴,充满文化气息。 

  几千年来,以孔子、孟子为主的儒学文化,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很多年前,孔子后裔来到了孔荡村,在这片炽热的土地上繁衍子孙,从此,儒学文化便在这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孔荡大爱村的建成为盐台两地文化交流增加了机会两地人民增进了友谊。(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