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淮安市领导赴国台办汇报台交流基地建设情况

2017-06-15 19:42来源:淮安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5日讯 6月12日,淮安市副市长顾坤率市台办及清江浦区领导赴国台办交流局,向黄文涛局长做关于古淮河文化风光带申报国家级对台交流基地的专题汇报,黄文涛局长对淮安古黄河文化风光带对台交流基地建设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专程来淮进行实地调研。 

  近来年,古淮河文化风光带紧紧围绕“四个一”( 一部悠久厚重的历史--古淮河、一个博大精深的故事--淮扬菜、一位享誉海内外的文学大师--吴承恩、一部经典名著--《西游记》),充分发挥自身地缘、资源优势,广泛搭建交流平台,不断扩大交流领域、拓展交流层次、提升交流品质。多次举办“郎静山杯”摄影大赛、两岸文创产业暨西游记文化发展论坛,淮扬美食入岛等活动,深化了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和手足情谊,对台交流工作形成了具有淮安地域特色的文化优势,吸引众多在淮台商和两岸游客参观,近两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达百万人次,其中台商台胞台属4万多人次,名副其实成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苏台两地交流的重要载体。 

  淮安市“古淮河文化风光带”自去年获批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以来,得到上级各级部门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今年5月8日,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一行来淮调研“古淮河文化风光带”交流基地建设情况。在基地郎静山摄影馆,张志军主任参观了正在展出的首届“郎静山杯”台商台胞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并在获奖优秀作品“同胞情·一家亲”靠牌上欣然提字。 

  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2017年上半年,由淮安市台办交流合作中心牵头,清江浦区协办,倾力打造完成古淮河文化风光带对台交流基地宣传视频--《特色优势铸品牌》的拍摄工作,精心编印了古淮河文化风光带对台交流基地画册,并完成相关申报文字材料准备工作。(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