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连云港对台交流基地——花果山景区规划升级

2017-06-07 16:10来源:连云港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7日讯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政府重视省对台交流基地——花果山景区建设,将基地发展纳入全市“十三五”规划和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要求对台交流基地紧密围绕打造西游特色文化、发挥地方优势,扩大与台湾交流合作,积极学习借鉴台湾文创先进经验和理念,市委书记杨省世指出:“要让花果山不仅成为西游记的发祥地,更成为西游故事的演绎地、西游文化的传播地。”近日,由市领导组团赴台考察,与台湾文创单位合作,邀请他们参与到大花果山景区战略的布局和规划中来,共同推进基地建设,促进连台文化交流与合作。 

  大花果山景区战略,包括规划建设西游记文化产业园,在约1500亩范围内,实现“一园四中心”功能,即布局西游记主题乐园,建成游客服务中心、集散换乘中心、购物休闲中心和文化体验中心,将大花果山景区打造成全市旅游发展的集聚区。同时,与台湾旺旺中时传媒集团合作,将大花果山景区共同建设成西游文化声光电全息技术景点。规划建设西游文化虚拟馆,立体、生动地再现从石猴出世、拜师学艺、西天取经、历经磨难、得道成佛的精彩场景。借鉴台湾景区的成功经验,保护好孔雀沟优越的生态环境,利用好孔雀沟空气质量优良、天然森林氧吧的优势,规划建设修身养性的木屋民宿集群,着力打造花果山休闲养生基地。与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开成兴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全力开发西游特色旅游产品。整理西游文化故事,创新营销方式,加强对西游品牌的宣传和打造,积极开发西游系列旅游纪念品、西游文化生活用品及西游动漫等相关旅游产品,做好西游周边产品营销推广。对景区山上现有民居进行改造,建设与自然相和谐、原土原料原汁原味的精品民宿群。 (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