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连云港市人大副主任董春科调研对台交流基地建设情况

2017-06-02 09:25来源:连云港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日讯 日前,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春科带领市人大环资城建委,对 “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花果山景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部分景点参观了“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和“唐王坝文化旅游特色服务街区”等,考察了连云港市与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开成兴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旅游文化产品,了解西游记文化创意项目合作开发的推进情况,重点听取了关于实施大花果山景区战略构想和对台交流基地的情况汇报。 

  花果山景区以孙猴子老家、海中仙山而闻名天下,拥有享誉海内外的《西游记》、《镜花缘》名著文化和三元文化,是连云港旅游的核心资源,去年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在景区成功挂牌,花果山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为景区大发展、大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对于整合花果山景区与渔湾、东磊、孔雀沟的旅游资源、推动各游览区连片开发、旅游产业集聚发展的大花果山景区战略构想,董春科副主任表示赞同,他指出,花果山景区建设要紧紧围绕“五个明确”,即:一要明确主体地位、二要明确主体文化、三要明确主题线索、四要明确现实和虚拟的主体、五要打造特色对台交流品牌、六要明确一台大戏,做足做好西游大文章,努力推动连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迈上新台阶 (交流交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