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22 16:26: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2日讯 20日下午,省委台办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及各处(中心)负责人参加。 

  会上,传达了中办、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再次原汁原味地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练月琴主任结合近期的学习收获和对台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并对运用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台办系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练月琴主任强调,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讲话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指南,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引擎,是加快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新号角,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面对日益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我们要对标对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在学习贯彻上树立更高标准、拿出更实举措,全面系统理解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推动江苏对台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学习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逐人交流发言谈学习体会。李卫华副主任谈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涉台方面的内容,语言言简意赅、内涵丰富,讲话中再次重申了解决台湾问题的方式和坚定立场,那就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并向世界展现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中国共产党有信心和决心解决好台湾问题,有能力最终实现国家和平统一。孙继兵副主任认为,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首次提出的建党精神是对我党百年精神谱系的高度提炼总结,讲话中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从未实现过的,是一项彪炳史册的历史成就,赢得了全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的高度评价。芮经忠副主任对习总书记提到的“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感慨颇深,细数了近年来我国军事装备的飞速发展,越发感到如今我们之所以能够有力遏制“台独”及敌对势力的挑衅,一定程度上得益于我国军事实力的突飞猛进,这也为我们解决好台湾问题提供了强有力的话语权和主动权。 

  经过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省委台办要积极推进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入脑入心,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同习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习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同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要求结合起来。切实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奋斗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努力开创新时代对台工作新局面。(机关党委 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