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21 15:53:00
来源:省委台办

全体党员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1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省委台办迅速将学习贯彻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抓紧抓实。

  一、逐层聚焦抓学习

  在原原本本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按照全体党员普学、处级以上精学、“关键少数”深学的目标,逐级抓好学习。7月1日,组织全办党员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会后,各党支部随即组织了再学习,原汁原味地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和核心要义。7月9日,省委台办召开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会,传达中办、省委关于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练月琴主任带头领学,认认真真悟原理,深刻把握讲话中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和重大论断。7月20日,省委台办又召开由中心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办领导班子成员逐人交流发言谈学习体会,练月琴主任结合近期的学习收获和对台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并对运用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台办系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召开中心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

  二、“八专”行动促学习

  按照中办、省委的通知要求,省委台办及时启动了“八专”行动,强力推进学习活动落到实处。一是安排专人领学授课。办领导、各支部书记分别带头上党课,为全办或分管领域、所在支部党员讲学习收获、认识感悟。二是邀请专家辅导讲座。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传团成员来机关为大家深入解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三是营造专心学习氛围。制定下发学习方案,编发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刊,汇编配套学习材料,制作张贴专题宣传栏。四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逐人在会上谈学习的收获感悟,找差距不足,订整改措施。五是开展专项走访调研。结合召开半年工作务虚片会,办领导分别带队到各地了解基层情况、展开座谈交流。六是举办专场交流研讨。借助本办党建品牌“学思践悟日月谈”平台,安排青年党员围绕学习领悟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七是组织专业务实指导。组建“对台工作务实指导队”,赴各地围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对台工作”开展业务指导。八是加强专线宣传引导。突出在苏台胞工作对象,通过“感知美好江苏”等多种形式,将红色文化传递印染给台湾同胞,促成“和衷共济、团结向前”。

练月琴主任为全办党员上专题党课

  三、畅谈感悟真学习

  在全党欢庆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省委台办迅速掀起了对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大学习、大交流、大讨论热潮。党支书记逐人谈学习体会、思想认识,刚被评为省级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经济处党支部书记李晓志感言,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这显著增强了我们对台工作者的自信心、归属感和担当意识,全省台办系统唯有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夙兴夜寐,真抓实干,进一步发挥好江苏对台工作优势,积极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力量,才能不负人民,不负党员身份。青年党员也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主动开展了分享感触最深的一句话、印象最深的一次掌声、对党最深的一句祝福活动。青年党员们普遍认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最能代表青年一代的心声,在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程中,青年一代绝不会缺席,誓在党的坚强指引下,出色完成党和人民交付的历史使命,不负韶华、不负重托!(机关党委 韩华)

被评为省级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经济处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