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台办与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基地支部共建

2020年10月21日 07:32:25  来源:南京市台办
字号: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8日讯 昨天下午,省台办交流处党支部、南京市台办第三党支部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与该馆第二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于2017年被国务院台办设立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作为大陆地区对台交流的重要窗口,该馆精心做好台湾各界人士的参访接待工作,注重史料征集、研究与展示,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两岸文化交流活动。这一基地已成为两岸同胞共同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共同开创美好未来的重要平台,在两岸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党支部共建活动既有情境教育又有座谈交流。全体党员集体举行了南京大屠杀遇难者悼念仪式并共同参观了纪念馆史料展。在共同回顾南京大屠杀历史情境中,大家进一步增强了为国家谋发展、为民族谋振兴、为人民谋幸福的责任意识、使命担当和奋斗精神。在座谈交流中,三个支部就贯彻落实新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立抓党建在全局工作中的引领地位,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共进的工作思路与举措深入交流、相互启发。三个党支部的党员共同表示,当前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的思路,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立足基地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在抗战文物史料征集研究、文物史料展览传播、抗战文化交流等方面重点发力,以扎实有效作为助推早日实现国家和平统一大业。 

  在党支部共建活动中,省、市台办还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建设管理、作用发挥等工作与纪念馆进行了充分务实的交流。黄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