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

2020年10月21日 07:32:25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4日讯 根据机关党委要求部署,1月10日,秘书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书记领学并从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社会和岛内反响等方面作了辅导。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对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继续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也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学习思考总书记讲话精神,特别是讲话中提出的五项政策主张,做到入脑入心,真正使讲话精神进入思想、进入工作、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立足岗位实际,积极履职尽责,秘书处和赴台管理处作为本办对内对外两个服务窗口,要发挥好服务、协调等方面作用,在新时代更加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全办中心工作和对台工作大局多作贡献;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利用秘书处、赴台管理处工作平台和工作优势,向各有关部门、高校和社会各方面宣传总书记讲话精神,特别是利用接待来访台商台胞的机会加大工作力度,扩大深化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宣传引导,不断凝聚广泛共识。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讨论决定本支部推荐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候选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