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交流处党支部深入扶贫挂钩村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

2020年10月21日 07:32:25  来源:江苏省台办
字号: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9日讯 26日,省台办副主任张为带领交流处党支部成员赴宿迁市沭阳县耿圩镇淮西村,慰问贫难群众,并到我办扶贫帮困挂钩村调研走访,送去党和省台办的关怀与温暖。沭阳县委副书记、省委驻沭帮扶工作队队长李彬、县台办主任钱斌及镇党委书记宋延飞、人大主席顾海岩等参加慰问和调研。 

  在慰问贫难群众时,支部一行先后深入年老多病的刘志富、低收入农户戴元学、困难台胞孙以石等5户困难群众家中,送去米、油等生活必需品,以及慰问金。在了解戴元学一家三口人,夫妻两智障,长年吃药,一个孩子上学,家中上有老,下有小,不能走远务工时,鼓励其利用自身的电焊技能寻找机会、就地转移。 

  在我办扶贫帮困挂钩村开展调研走访时,支部一行认真听取了该村第一书记张立峰的情况介绍,并深入村头乡间,了解该村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掌握村民生产生活情况。耿圩镇淮西村共901户、3655人,“十三五”建档立卡低收入户174户,532人,一般贫困户83户,277人,低保贫困户40户,93人,五保贫困户1人。2016年如期实现脱贫任务共50户,脱贫人口161人。淮西村是省定经济薄弱村,村容村貌较差,村民住房低矮破旧,为打造美丽乡村,重新规划,整合淮西村,自2016年以来,先后改造建设一期、二期民房206套,目前一期、二期工程已竣工,拆迁村民已如期入住新房。 

  支部一行考察参观了苏台(沭阳)农业合作创业园,鼓励园区积极开展对台农业交流与合作,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带动更多的低收入农户脱贫。 

   

  据悉,近两年,省台办大力支持扶贫帮困挂钩村建设发展,精准推进花卉产业扶贫,全额资助了26名花农赴台湾考察学习。(吴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