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江苏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2020年10月21日 07:32:13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耿 联) 6月3日,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我省主题教育有关事项和近期需要抓紧落实的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抓好落实,确保我省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政隆、王燕文、蒋卓庆、郭文奇出席会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握目标要求,保持正确方向。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个根本任务来展开,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对中央明确的规定动作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紧密结合实际科学设计体现江苏特色的工作载体,把主题教育同深化思想解放、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实际成果。

  会议强调,要注重统筹安排,科学有序实施。认真总结运用十八大以来历次党内集中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特点找准务实管用的有效抓手,探索直抵人心的方式方法,切实增强针对性和感染力。要处理好重点和全面的关系,在教育对象上既要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一重点,又要向全体党员延伸;在学习内容上既要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重中之重,又要注重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在调查研究上既要聚焦重点工作,又要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做到有组织有步骤推进、全方位全要素落实。

  会议指出,要坚持从严督导,确保取得实效。省委将组建巡回指导组,对各地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督导。要强化分类指导,区分不同单位、不同领域、不同层级的具体实际,分别提出目标要求和办法举措,避免“一刀切”“一锅煮”。要严防形式主义,紧盯学习教育“搞应付”、调查研究“走过场”、检视问题“不深刻”、整改落实“轻飘飘”等现象加强严督实导,坚决予以纠正。要改进督导方法,综合运用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责任层层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强化思想引领,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来。注重典型引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汲取现实榜样的力量,着力营造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浓厚氛围。强化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推动形成有利于主题教育开展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