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台办全体党员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

2020年10月21日 07:32:30  来源:江苏省委台办
字号:    

    江苏与台湾网8月12日讯 连日来,省委台办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8月9日上午,办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全办党员,顶着40度的高温赴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参观。

    渡江战役是继三大战役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又一次大规模的战役行动,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此役共歼敌国民党军43万多人,解放了南京、杭州、上海、武汉等大城市和苏、浙、赣、皖、闽、鄂广大地区,加速了全国的解放。在纪念馆,大家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史料等方式,回顾了整个战役从筹划到实施的全过程。在一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前,引起大家驻足凝思.照片拍摄的是一个大辫子姑娘冒着枪林弹雨摇橹送大军过江的画面。讲解员介绍,这个姑娘名叫严红英,时年仅19岁,当听说解放军就要渡江解放全中国了,自告奋勇报名要求支前参战。在这幅照片前,省委台办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荣平主任指出,渡江战役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军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团结群众取得革命胜利的一次重要例证。为支援解放军渡江作战,沿江解放区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捐出9400余艘渔船,并积极拥军支前、参军参战,有的一家几代人同在一艘船上,前赴后继护送人民解放军强渡长江天堑,为革命的胜利做出巨大的贡献。正是这种党群同心、军民团结、并肩作战,才使人民解放军以木帆船为主要航渡工具,一举突破号称“固若金汤”的国民党军的长江防线。陈毅元帅曾经说过淮海战役的胜利是老乡是用独轮车推出来的,那么渡江战役在一定程度上,就是人民群众摇着舢板船强渡出来的。王荣平主任着重强调,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群众路线既是成熟的理论,又经历了实践的检验,是我们党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取得胜利的力量源泉。不管时代怎么变革,经济社会如何发展,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永远不能变。

    结合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使全办党员进一步加深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汲取改进工作作风、践行群众路线的力量。要认真对照检查和总结反思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立学立行,立查立纠,知行合一,以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加快推进苏台交流“四个新高地”建设,不断开创全省对台工作新局面。 (程 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