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机关工委召开省级机关党建片牵头单位工作会议

2020年10月21日 07:32:30  来源:江苏机关党建
字号:    

  3月16日至17日,省级机关在镇江召开省级机关党建片牵头单位工作会议,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书记李新平、副书记杨庆国、副巡视员周效东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镇江海关第四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阵地,南京海关、镇江海关和镇江海关第四党支部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加强机关党建的经验做法。

  会上,8个片牵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交流了2016年活动开展和片费使用情况及2017年片活动安排。省级机关工委副巡视员周效东部署了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省级机关工委组织部、宣传部、研究室负责同志就今年有关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李新平书记对各片牵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发挥片头单位作用,更好地做好今年机关党建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围绕强化机遇意识和责任担当。要求与会同志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种好党建责任田,把机关党务工作作为一项事业来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主动探索机关党建工作规律,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把机关党建工作做出彩,在省级机关党组织中起到领头羊作用,努力做一名让党放心、让党员、干部、群众满意的合格的机关党委负责人。二是认真履职抓好工作落实。强调各片牵头单位负责人,是省级机关党务干部的中坚力量,大家要珍惜这份荣誉,进一步提高对划片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要加强工作的研究和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要认真履行牵头单位机关党委的具体职责,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充分调动片内单位机关党组织的积极性,形成有利于片内活动开展的良好氛围;各片两个牵头单位之间也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把划片管理工作做好,把省级机关党建工作做好。三是创新活动载体。开展的活动要务实有效,一定要有实在的内容,对于推动工作有显性的效果,不能搞花架子、空对空;要生动新颖,着力创新活动的组织形式,可以把交流和研讨结合起来,把学习和调研结合起来,把看机关和走基层结合起来,把树典型和学先进结合起来,促进形式和内容的有机统一,不断增强党支部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杨庆国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