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机关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在宁成立

2020年10月21日 07:32:30  来源:团工委
字号:    

  3月17日上午,由省级机关团工委主办、省总工会机关团委承办、上汽大众南京分公司工会、团委协办的省级机关青年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仪式在南京举行,来自省级机关部门单位的100多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徐前兵、团省委副书记司勇等出席。仪式由省级机关团工委书记刘振华主持。

  成立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司勇分别为省级机关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和7个分队授旗,青年志愿者们庄严宣誓,优秀志愿者代表、志愿服务队队长代表分别发言。

  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徐前兵指出,2016年省级机关青年志愿服务蓬勃开展,展现出专业化程度高、服务覆盖面广、品牌活动传承久的鲜明特点,取得了很好成效。他希望,志愿服务总队成立后,能紧紧围绕“两聚一高”目标来开展工作,与“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有机结合,推动志愿服务落小落细落实,充分彰显青年担当。同时,紧扣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人民群众新诉求,推动志愿服务创新工作理念、转变工作方式,培育更多善于创新、社会认可的志愿服务品牌,努力做到“两个全覆盖”,即省级机关团员注册成为志愿者全覆盖,省级机关每个部门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全覆盖。

  简短的成立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开展了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政策咨询、健康体检等。省级机关青年志愿服务总队隶属于省志愿者协会,队部设在省级机关团工委。总队下设“关爱青少年”、“文化惠民”、“困难帮扶”、“节能环保”、“法律援助”、“医疗卫生”、“为老服务”7个分队,队员是来自省级机关各委办厅局的青年志愿者。成立总队旨在整合资源、信息共享、发挥优势,放大规模集聚效应,提供更多、更好、更有效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