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机关举办今年“机关讲坛”首场报告会

2020年10月21日 07:32:30  来源:江苏机关党建
字号:    

  3月23日上午,省级机关举办今年“机关讲坛”首场报告会,邀请南京大学校长助理范从来教授,作“宏观经济形势走向与展望”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前,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书记李新平会见了范从来教授,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学山主持报告会。  

  朱学山讲话时指出,为全面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了解掌握全国和江苏经济形势,推动省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中走在前、做表率,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专门举办今天的经济形势报告会。

  朱学山强调指出,范教授的报告就全国和江苏的经济形势做了一个很好的分析判断。这一分析判断中尤其深刻阐述了3个热点问题。一是明确指出以农业为基础的民间投资将成为热点,使大家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又有了新的认识。二是围绕房地产调控问题,深入分析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社会现象。三是从债股转换到创新驱动,以方方面面的事例,分析了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进展现状和应该采取的对策措施。这些分析判断,使与会同志听后感触很深,收获颇丰。

  范从来教授,2000年获博士学位,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曾获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第十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特等奖,先后出版10多部经济学著作。

  范教授的报告,从全国总体态势到我省情况,从发达国家之间到我省与发达省份之间有关情况对比,从经济理论到中央和我省相关政策,从实体经济到金融投资等多重视角,以翔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深度的分析,纵论当前我省经济发展形势走向。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信息量大、阐述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和现实针对性,对于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当下我省经济形势,切实提高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能力,是一次重要的辅导。

  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杨庆国、副巡视员李晓岚、周效东出席报告会,省级机关各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负责同志、处以上党员干部代表近400人现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