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2-08-01 17:07: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日讯 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盐城市台办按照省台办统一部署,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结合实际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引导全市台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高位推动,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盐城市台办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转发省台办<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台资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月的通知>的通知》,部署安排“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明确活动开展内容及要求,为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开好头、起好步。 

  聚焦主题,吹响安全宣传“集结号”。结合“服务进台企 助力解难题”走访活动,发放安全生产“口袋书”、《盐城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典型案例汇编》,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从典型案例中举一反三、汲取教训;组织台企参加“台商大讲堂”,细致讲解了企业安全生产的法定职责,督促台企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 

  组织竞赛,写好安全生产“答题卷”。积极组织全市台企开展“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各县(市、区)台办通过“点对点”上门服务的方式,对辖区内的台企进行“手把手”现场指导,提升竞赛参与率与准确率。在省台办“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表彰中共有21家台企获奖,获奖台企数量位列全省台办系统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