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我眼中的苏州

2020-09-14 08:33来源:江苏省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不知不觉来到苏州实习已有三个多礼拜了,来到这里的每一天很是充实。生活在这古色古香的城市里,内心不知不觉也被净化了几分。 

  这是我第一次的实习工作。刚开始在以前就读过的学校群里看到这次的实习活动,以为疫情原因举办不成了,但这次我也终于有机会参加了,便急匆匆地跟老师报了名。过了几天,苏州台办的小姐姐便来通知我选择企业,当我看到这些职位的时候,内心是有些犹豫的,因为我学习的专业广播电视学和这些职位似乎都没有什么联系,便有些纠结要不要放弃这次实习。但转念又想,我可以借由这次实习,先来熟悉一下社会环境,为大四的毕业实习做准备,就决定选择旗帅文化的活动策划了。 

  来到酒店认识了第一位新朋友兼室友——马怡雯,我们将在苏州一起生活一个月。原本性格有些内向的我,在和她聊天的过程中,也不禁敞开了心怀。来到台创园,由于疫情原因旗帅文化无法举办活动,便很荣幸跟琦家酒店一起共事,又结识了几位新朋友黄皓、李远浩、骆嘉俊。在这里,我们一起工作、一起设计、一起聊天,办公室里常常充斥着我们的欢声笑语,让实习生活不是那么枯燥乏味。 

  苏州啊,你为我带来了充实愉快的生活! 

  在周末闲暇中,苏州台办带领我们参观了李良济国医馆,馆内陈列了古时候各种各样采药制药工具,还有很多珍贵药材。我们还观看并体验了中药药丸的制作过程,并尝试使用戥子称量各种药材,为自己做一个驱蚊香囊,我不禁为这些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所叹服;在苏州昆剧院,欣赏了昆曲的服饰首饰,及演奏的乐器,样样富有古韵,十分精美,还有一位昆曲艺术家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昆曲的历史,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昆曲,让我感受到了苏州戏曲历史的源远流长;在观前街的苏州光裕书厅,苏州评弹团的艺术家们为我们表演了《苏州好风光》、《西厢记》和《白蛇传》选段,娓娓动听,清脆入耳,我们都不禁沉浸其中,无法自拔。评话部分是由王池良老师亲自表演,给我们带来的是康熙微服私访的戏码,有声有色,不禁让人拍案叫绝,这些戏曲凝聚了我国历史深厚的内涵和悠长的韵味。 

  苏州啊,我沉醉于你丰富的吴文化之中!

  来到过云楼,我聆听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的王俊老师的讲座,其主题是《苏州:台青的梦想基地》,她向我们介绍了苏州的历史文化、经济、环境等等,讲述了在这里工作、生活的种种优势条件,让我感到我现在生活的城市是多么的美好。沿路看到这些高楼大厦,特别是那座立于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畔的“中国最高无边际泳池”——东方之门,让我感叹苏州经济发展之快。 

  苏州啊,你在经济、科技上打造出的辉煌成就让我叹服! 

  生活在这古老而又崭新的城市,沉浸在这古色古香的吴文化中,感受着苏州经济的快速发展,不禁又充实了我的心灵。 

  这就是我眼中的苏州。(南京师范大学 吴芯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