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成长

2020-09-11 15:00来源:江苏省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台籍学生 苏辰珊

  苏州是一座拥有悠久历史的古城,记得刚来到这座城市时这里的花草树木都让我为之着迷,走进后更深入的了解让我深深的爱上了这座美丽的城市,虽然我对于苏州这座美丽的城市了解并不深,但是可以保证苏州是人生中必须来的城市。

  苏州两岸大学生暑期实习特训营开幕,也是来到台创园的第一天,是很有意义的一天,在这里认识到了很多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实习伙伴,大家通过这个机会相互认识取长补短。

  来到台创园的第一天,彭会长和卢总热情的接待我们,为我们介绍一系列关于公司部门的情况,帮助我们更好的融入到公司里,带我们来到实习的岗位并分配了工作。正所谓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进入到实践单位后,虽然我的工作压力比较轻松,但是通过亲身体验实习岗位工作,才能体会到了父母为柴米油盐酱醋茶的艰辛付出。

  在还没来到创业园时,充满着是迷茫、不解,同时带着点对未知事物的兴奋与激情。来到这里后,一群充满着激情的孩子,遇到一群热情的企业家,必然会激荡出火花。

  缘分这种东西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能将没有交集的二者变得有交集,来到这里认识其他,同时能与其他共同办公,这都是美好的缘分,正因为有这种缘分我们才有机会互相认识了解彼此,唯有懂得珍惜这缘分才能对得起这美好。

  正式实习的第一天,今天卢总给我们分配了在这实习期间要完成的任务,其中一个任务是关于台创园的包装与推广,我感觉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也是很有挑战性的事情。包装与推广对于公司来说是尤为重要的,公司的维持需要拥有消费者群体,消费者群体是公司维持的基础,包装与推广的作用就是让公司能吸引到更多的潜在消费者,把这些潜在消费者挖掘出来。

  那要如何去做这件事呢,首先得熟悉了解本公司产品定位,我们可以知道台创园是干什么的,台创园就是一个帮助海峡两岸有创业梦想的人们孵化公司的创业基地,公司的产品具有极强的服务性质,我们对于消费者的定位可以明确是那些有创业想法的群体,这一类人其实也不好区分,有可能是在校学生;刚毕业的学生;拥有丰富工作经验想自己开办公司的等等,这样看来也可以发现出这一类潜在人群还是很庞大的,但是庞大也有一个很大的问题,无法精准定位,如今早已是新媒体的时代,可以利用这些软件来进行推广吸引到潜在的消费者。

  实习对于我们来说是在踏上社会之前历练的过程,让我们了解社会,每一天都要认认真真的对待,完成实习任务,对于未来踏上社会后,这将是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