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青春作伴 相约凤城——泰台青年研习营开营

2020-08-06 08:01来源:泰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6日讯 1日—5日,“手牵手、心连心、创未来第四届“青春作伴 相约凤城”2020泰台青年研习营在两岸青年的翘首中如约而至。在泰台青、台商二代、在泰陆配家庭子女、泰州籍陆生代表近50人参加了研习营活动。 

  泰州已经连续三年成功举办“青春作伴 相约凤城”泰台大学生和青年研习营活动。今年针对新形势新变化对“青春作伴 相约凤城”泰台青年研习营活动进行了调整,采取集中与分散和“小、特、新”的方式将活动“化整为零”“遍地开花”,采取分阶段的方式让泰台青年多触角发现泰州、全方位深度交流、长时间增进感情。 

  泰台青年通过“泰州美丽乡村行”’“健康乐活  唱响未来”’等系列活动,切身感受了泰州独具特色的迤逦风光;通过参观统实企业、宏乐器、宏州果子、松柏等在泰优秀台企,全面感受企业的发展活力、零距离聆听企业负责人创业的成长故事、面对面与企业负责人畅谈未来。在泰州宏音乐器材有限公司,台干及企业职工现场为泰台青年演奏了《茉莉花》等节目,在热情洋溢的气氛和欢乐的掌声中大家共同唱起了《我的中国心》,表达了“两岸一家亲”、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情怀。 

  实习是系列活动的主题。泰台青年分别走进市城投集团、泰州宏音乐器材有限公司和律师事务所等企业和单位进行岗位实践。各企业指定专人负责实习指导,安排技术骨干进行手把手的教学,大家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学习工作流程、熟悉相关专业领域的新知识、新工艺,在实践中相互帮助、增进感情,在实践中加深了对企业的认识、提升了就业能力。陆生曹佳佳表示,非常感谢泰州组织的研习营活动,让我和许多同学有机会更深入地了解泰州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进入企业实习增长了见识。台青陈逸豪说,我真实感受到了泰州对台湾青年的热情和真情,希望能和泰州这座古老又充满活力的城市同成长、同进步,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手牵手、心连心、创未来”第四届“青春作伴 相约凤城”2020泰台青年研习营共分为三个阶段,为高效组织好研习营活动,泰州市台办联合市国资委、市民政局、市地方金融管理局、团市委、市台企协会等部门和社团组织征集了泰州市城投集团、市文旅集团、纬创资通(泰州)有限公司、泰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泰州统实企业有限公司、泰州宏玮音乐器材有限公司等30多家国有企业、民优企业、台资企业为泰台青年提供了145个优质的实习岗位,服务更多的泰台青年走进研习营,为他们创造更美更实的“泰州体验”。(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