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苏年营收超千亿台企集团2家 超百亿台企16家

2013-06-27 12:23: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与台湾网6月27日讯 据统计,在江苏2012年营业收入超千亿元的4家制造业企业集团中,台资企业集团占2家。仁宝集团、纬创集团入围企业分别以总营收超过1764亿元、1062亿元,仅次于沙钢集团,位居第2、3位。

    数据显示,全省营收超百亿的119家制造业企业中,台资企业占16家,比2011年增加3家,占比超过1/8,平均营收达290亿元,具有企业规模大、地域分布集中、产业带动力强、效益前景好等特点。

    从地域和产业分布来看,16家台企全部位于苏南地区,都由台湾制造业百强企业投资设立。其中,有14家位于苏州,分别为昆山8家,苏州高新区3家,苏州工业园区、常熟、吴江各1家,全部为电子信息企业,涵盖了电脑系统、电脑周边与零组件、光电、家电等领域。另2家入围台企分别位于南京和镇江,主要从事金属制品和石化原料的研发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