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孙继兵副主任率队赴苏州市走访调研台资企业

2022-10-24 07:24: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4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稳台资稳台企、持续坚定在苏台资企业发展信心,10月19日,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率队赴苏州市走访调研台资企业。苏州市台办主任沈晶、副主任李雪霞陪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走访了外贸出口型重点台资企业名硕电脑(苏州)有限公司和佳世达电通有限公司。名硕电脑主要为微软等全球领先的3C品牌客户提供设计、制造和售后维修服务,是微软Surface产品全球唯一代工厂;特别是近年来,公司积极投入拓展车用电子、物联网等领域产业,每年投入超过1.5亿元用于新产品的研发与设计,企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2022年1-8月实现营收570亿元,进出口总额超过100亿美元,均实现同比正增长。佳世达电通在苏州高新区设立制造总部,产品涵盖液晶显示器、智能型手机等各类消费电子,目前正积极布局医疗产业,今年1-9月进出口额超过37亿美元,同比增长约6%。孙继兵对企业为稳外贸作出的积极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与台企负责人就做好进出口和扩大内销市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勉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持续发挥自身优势,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实现更大发展。

  作为先进制造类“隐形冠军”企业,国巨电子(中国)有限公司为全球第一大芯片电阻供应商、全球第一大钽质电容供应商、全球第三大积层陶瓷电容供应商,在苏州总投资达8亿美元,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多亿元,2021年实现营收超40亿元,全口径税收3.4亿元,今年企业保持了稳定向上成长。企业负责人在介绍公司发展情况前,对台办等部门在苏州疫情严峻时期对企业在用电保障等方面给予的有力服务和帮助表示感谢。企业紧紧抓住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机遇,专注细分领域,持续加大研发强度,过去5年投入35亿元进行技术研究和改造,推进智能智造,开发高阶产品,并购美国、德国等优质企业,现已发展成为比亚迪、华为、宁德时代等行业龙头企业零组件供货商,企业上下对公司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和动力。去年公司重新通过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企业还投资1.5亿元实施110V配电工程。对企业的蓬勃发展,调研组表示由衷钦佩和赞许。

  孙继兵勉励企业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合力做强做优产业链供应链,在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地方台办要会同各有关部门,落实落细各项助企政策,帮助企业及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服务和精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