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全省涉台干部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2022-09-09 12:02: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9日讯 6日至8日,江苏省台办在南京举办全省涉台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紧紧围绕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目标任务,努力打造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对台干部队伍。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做开班动员讲话,全省各级台办负责同志和省直单位涉台干部近150人参加。 

  练月琴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广大涉台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两个确立”、“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化于心、践于行。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管遭遇多少干扰阻碍,两岸同胞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对台工作因时而进、因势而谋。要主动融入和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苏台经贸合作质效,持续推进苏台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有效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在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中彰显江苏作用。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虚心、静心、用心学习,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当前台海形势和对台工作重点,邀请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国台办宣传局、省台办等单位有关领导、专家,就当前两岸关系形势、美国当前的台海政策及对涉台工作的冲击与挑战、深化两岸融合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方向、如何做好新媒体环境下的对台宣传工作、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 

  参训人员普遍表示,这次培训授课人员层次高,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务实,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开拓了眼界思路,增强了本领能力。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在培训总结中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对对台工作的部署要求,将学习内容及时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能力和工作经验,切实把培训学习成果真正运用到推动江苏对台工作发展的实践中去,在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中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严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