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孙继兵赴常调研第二届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筹备工作

2022-06-22 15:46: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6月22日讯 16日下午,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一行来常调研第二届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筹备工作。市台办主任杨国成,副主任徐栋,武进区副区长、西太湖党工委书记徐俊,武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陈月波等参加座谈会。 

  第二届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苏台青创联盟主办,国台办经济局及长三角三省一市担任指导单位,常州市台办、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等单位承办。大赛以“筑梦长三角、青年共发展”为主题,将于7月下旬在常州市举办总决赛。大赛重点聚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行业领域,将务实搭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平台,通过创业导师、融资平台、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等的深入对接,提供全方位、全要素、全产业链创新创业服务,与台湾青年分享发展机遇,为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提供新动能。 

  本届大赛将成立“两中心一基金”,即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培训中心、成果转化中心和大赛种子基金,促进大赛成果转化、常态化运作和可持续发展。大赛总决赛期间将举行“两中心”揭牌以及大赛种子基金与苏台青创联盟签约仪式。 

  孙继兵表示,首届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常州成功举办,吸引了一批优秀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共同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第二届大赛需要着力在扩大赛事规模、提升项目质量、助推项目落地、打造赛事品牌等方面完善提升。常州市台办要立足对台工作实际,发挥地方园区产业优势特色,周密谋划、全力推进,努力将大赛打造成为支持台青创新创业的示范品牌,实现产业效果、社会效果、宣传效果相统一。希望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充分发挥“两中心一基金”的后续作用,增强平台的工作实效,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提供有力保障。 

  会前,孙继兵一行还参观了西太湖医疗科技国际创新中心和西太湖国际社区。(武进区台办、经济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