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一行在南通考察调研

2022-05-27 11:54: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7日讯 24-25日,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一行在南通调研。重点围绕服务台企高质量发展、帮助台企复工复产、完善台湾渔民接待站建设等工作,走访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研究部署工作。南通市台办主任杨建及地方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孙继兵走访了捷安特轻合金科技、华存电子科技、振康机械、中联风能机械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情况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他鼓励企业用足用好助企纾困有关政策,抓住用好稳定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开展“智改数转”,提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他要求地方台办深入开展调研,主动关心台企台胞,前置服务关口,及时通报权威信息、解读最新惠企措施,提高台企台胞获得感、安全感。 

 

  吕四台湾渔民接待站是全省唯一的接待台湾渔民的专设机构。孙继兵先后在吕四台湾渔民接待站、吕四渔港、吕四港“2+2”码头等地实地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启东市及吕四港相关部门介绍了台湾渔民接待站、台湾渔船停泊点及对台小额贸易等有关情况。孙继兵指出,台湾渔业在远洋捕捞、海水养殖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地方台办要以接待站、停泊点为平台,密切与台湾渔会和渔业龙头企业联系,加强人员往来和技术交流,用好台湾优势资源,扩大对台交流合作。孙继兵希望有关部门发挥优良港口的独特优势,用好已建立的工作联系机制,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梳理对台渔业合作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和改进工作,共同推进苏台经贸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