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商走电商”专场活动在扬州举行

2021-12-24 15:3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原标题:电商公共服务全省行第五站暨“台商走电商”专场活动在扬州举行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4日讯 为贯彻落实省领导有关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我省“台商走电商”工作走深走实,12月23日,由省台办、省商务厅、扬州市政府主办,扬州市台办、商务局、邗江区政府承办的电商公共服务全省行第五站暨“台商走电商”专场活动在扬州举行。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郁冰滢、扬州市政府副市长张礼涛等领导出席活动,市台办、商务局、邗江区政府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抖音、苏宁易购、汇通达等省内电商平台及20多位省内台企台青代表参加活动。 

  孙继兵在致辞中表示,江苏始终秉持“台商就是苏商、台企就是苏企”的理念,鼓励台商走电商,率先与台胞台企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机遇。希望广大台企台青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及时了解电商经济新知识,敏锐感知市场变化,深刻认识新零售时代的新特点,积极主动把握“直播电商”发展的重要机遇,用足用好省商务厅搭建的江苏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创新营销方式、拓展内需市场,深度融入“内循环”,更好地实现创新发展、融合发展。 

   

  会上,江苏直播电商联盟扬州分会正式成立。成立仪式上,省电商直播联盟、法律服务联盟与苏台新零售合作联盟进行了签约。省内台商代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商直播学院、未来直播基地、苏宁易购、汇通达、省电商直播联盟、省电商法律服务联盟等单位介绍了相关业务。会议还安排了抖音讲师为台企台商带来电商直播专业讲座,从直播带货的六个维度详细拆解讲授直播带货技巧。 

  参加活动的台企台青代表表示,此次活动为台企台青开展电商业务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对帮助台企台青同等享受电商公共服务,更好更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干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