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2021-09-17 08:30: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7日讯 9月7日及9月16日,两场《江苏省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分别在南京、苏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委、省台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级台联、台盟南京市委、各地台协会、台青会及涉台慈善组织相关负责人,围绕条例草案对促进江苏与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保障台胞台企合法权益、满足台胞生活便利需求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对参会代表表示感谢,他说,各位参会代表对条例草案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提出了有建设性、专业性、针对性的意见,条例起草小组将认真整理、充分吸收。他指出,江苏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条例适应新的发展形势,从更广的领域为苏台交流合作提供法治保障,将更便利广大台胞了解江苏、走进江苏、扎根江苏、融入江苏。

  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委王洪祥委员指出,条例着眼于在苏台胞台企享受同等待遇问题,固化有效政策措施,明确相关部门的涉台工作职责,将为台胞在江苏投资、就业、就学、生活等方面提供更多便利,更好促进苏台各领域交流合作、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