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赴昆山调研台资企业发展情况

2021-09-07 07:29: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7日讯 2日至3日,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一行赴昆调研台资企业发展情况。昆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勇,昆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孙道寻,昆山市台办、相关区镇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孙继兵一行实地走访鲜活果汁有限公司和欧耕尼克(昆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享受农业政策等方面的情况,鼓励企业把握“农林22条措施”新机遇,积极参与乡村振兴。

  在耐落螺丝(昆山)有限公司和台光电子材料(昆山)有限公司,孙继兵了解到企业在行业细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高,业绩逐年增长。他表示,希望企业继续扎根昆山,加强科技创新,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

  昆山胜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克服疫情影响,通过线上平台主动开拓内销市场,产品销量不降反升。孙继兵对企业积极应对市场环境变化的各项举措给予了充分认可,他强调企业要持续发挥自身优势,把握大陆内需商机,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在京群焊材科技有限公司和亚比斯环保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孙继兵与台青就企业近年来的经营状况、行业地位和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两家台青创业企业的经营发展以及昆山对台青创业工作的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昆山继续落实相关优惠政策,以优越的营商环境服务更多台青企业发展壮大。

  孙继兵一行还来到昆山康桥学校,详细询问了学校建校、办学、招生、升学等情况。他对学校先进的发展理念和优质的教学水平表示赞许,并希望学校继续发挥优势、办出特色,同时要为台湾青年人才来昆从教创造条件,积极推动两岸青年交流交往。

  走访调研中,孙继兵对昆山台资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台办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持续关注新常态下台资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因企施策,精准服务,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服务实效。此次走访还向企业赠送了安全生产口袋书礼包,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昆山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