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贯彻落实“农林22条措施”座谈会举办

2021-03-29 08:00: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9日讯 3月25日下午,省台办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供销合作总社等相关部门,聚焦“农林22条措施”落实,召开台商及台创园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全省10家涉农台企、4家台湾农民创业园负责人参会。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出席并讲话。 

  此次座谈会,涉农台企及台创园负责人认真学习领会“农林22条措施”相关精神,就围绕台胞台企在农业林业领域发展涉及的农地林地使用、融资便利和资金支持、投资经营、研发创新、开拓内销市场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参会台商希望在土地流转、新品种的保护、农业项目贷款政策、农机补贴等方面,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政府部门加强政策辅导,方便涉农台企按操作流程申报相关专项支持。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省供销合作总社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农林22条措施”对台商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针对台企的具体问题给予了指导,并就下一步在省内推动落实“农林22条措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孙继兵指出,此次“农林22条措施”的出台,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江苏涉台园区要率先抓好政策落实,做落实“农林22条措施”的领头羊,进一步强化园区台湾元素,加大涉台农业项目、农业科技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助力江苏乡村振兴,争创海峡两岸乡村振兴合作基地。他强调,要广泛听取台商建议意见,认真梳理形成工作措施,务实推动“农林22条措施”落实,让台商切实享受同等待遇。同时勉励台商要乘势而上,充分抓住“农林22条措施”落实的契机,扎根江苏发展壮大,为苏台融合发展做贡献。(经济处 蔡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