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孙德聪:江苏很多优势其他地方很难取代

2021-12-08 13:56:00
来源:交汇点

  聚焦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⑥|孙德聪:江苏很多优势其他地方很难取代

  交汇点讯 如何推动两岸经济发展?江苏因何会成为台商投资的重要选择?12月7日召开的2021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上,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南宝树脂集团大陆地区董事长孙德聪针对这些问题带来了自己的解读:江苏的很多优势其他地方很难取代,未来还将是台资很重要的选择。

  谈及如何推动两岸经济发展时,孙德聪特别提到了今年3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等十一个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农林22条措施”)。在他看来,“农林22条措施”出台后,将吸引更多台湾农民到大陆发展种植。“大陆有广阔的土地资源,生产成本要素又比台湾低,台湾农民可以将好的品种引进到大陆,种出好的粮食、水果,这一举措为台湾农民发展农业经济提供了良好契机。”

  说到江苏的投资环境及惠台政策时,孙德聪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作为两岸交流最热络、人员往来最频繁、合作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江苏始终秉持“台商就是苏商、台企就是苏企”的理念,利用台资总量已连续17年位居大陆各省(区、市)之首。在孙德聪看来,江苏之所以会成为台商投资的首选之一,原因并不复杂。首先,江苏法治环境较好,身处一个好的投资环境,企业在发展中可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这也成为吸引台商投资的一个重要因素。同时,江苏又是一个台商高度聚集的省份,这在无形中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我也是一名台商,从台商的角度来讲,江苏的很多优势是其他地方无法取代,相信未来也会是台资很重要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