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心系祖国,盈达愿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记江苏盈达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执行经理郭昭明

2021-08-09 07:03: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9日讯 “虽然不是中国共产党员,但7月1日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盛会,我组织公司员工一起观看了直播,真的是心潮澎湃。”江苏盈达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执行经理郭昭明感慨地说,中国共产党从刚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9500多万名党员,成为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其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无可比拟。 

  郭昭明来自宝岛台湾,2019年,“盈达空调设备及金属洁净板生产项目”落户如皋市如城街道,他便来到长寿之乡,任职公司执行经理,并定居如皋。 

  据了解,盈达科技主要从事通风与空气处理系统产品开发、制造与销售,为工业建筑及民用建筑的中央空调系统提供配套产品,批量生产塑钢通风口制品、空调末端设备及空调配件、防火排烟阀及阀门、电子温控设备、金属洁净板等。目前,公司主要在安装调试智能化生产流水线,稳步发展,确保年底亿元企业目标达成。 

  “7月11日,我去江西南昌参加了2021全国台企联青委会第十一届青年菁英特训营,100多名台商二代、台湾青年企业家参加了学习、交流。在最后结营的小组汇报中,从南昌起义到八一建军,到八纵八横铁路建设,到‘一带一路’,再到七一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我和另外8个组员通过小品的形式,展现了南昌百年的历史进程。当时我们这个节目是作为压轴上场,心里很忐忑,演出效果却出奇的好,谢幕时台下的观众纷纷起立鼓掌。”郭昭明感慨地说,当时他就为身为一个中国人而自豪。在郭昭明的支持下,盈达机电于2021年元月份成立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红色大字厂区高高挂起,并于5月28日至30日组织党员赴井岗山培训研学。 

  郭昭明透露,在他的家族里,尤其是以其父亲郭进财为代表,深刻演绎了“以厂为家”,生命中的一大半时间都泡在公司里。“去年11月,一个美国客户拿过来一个空调内机配件,这个配件呢又是由50多种小配件组装而成,问我们能不能量产。我带着团队废寝忘食,花了2个多月,终于完成从设计到生产配件再到出样的过程,而这还仅仅是个样品。”正是因为从企业带头人到普通员工都专注于工作,盈达科技才能签约到取得房产证仅用了288天,成立一年半的时间已成为江苏省高新培育入库企业,申请专利10多项。  

  水患、台风、每天新增的新冠病例,牵动着盈达职工的心。自去年7月以来,盈达一直都在赶工大陆各地部分医院新建、扩建所需要的清洁室金属洁净板。“今年上半年,所有职工都没休过假,加班加点也毫无怨言。”郭昭明介绍,今年1-7月,盈达共生产风口181985个、风阀235196个、洁净板超过350000平方米。上半年已保障完成北京科兴生物车间的扩建,保障了全国85%生物研究所的建设。 

  7月初,盈达科技再次驰援南京明基医院和生物研究所的建设,提供清洁室金属洁净板、风口设备、风阀部件等。郭昭明坚定地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有义务和责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应有的贡献。”(如皋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