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贴心服务 吸引更多台企入驻淮安

2020-12-15 09:18: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访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昆山市台协会长、昆山六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宗绪惠    

 

  “淮安对服务台资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很重视,打造的‘101服务’品牌让我们感觉很贴心。”12月11日,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昆山市台协会长、昆山六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宗绪惠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淮安积极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很多台企入驻。 

  “这届台商论坛上,我看到很多台湾朋友。昆山的台商朋友对论坛也很感兴趣,一直在向我了解情况。”宗绪惠介绍说,去年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揭牌后,淮安通过学习昆山的发展经验,吸引一批昆山台资企业落户,“昆山部分台企有扩大生产规模需求,我们会优先考虑淮安。而连淮扬镇铁路的全线开通,进一步提高了淮安在台商心目中的位置”。 

  宗绪惠表示,随着淮安“台资高地”的优势愈发明显,未来他会考虑来淮投资。另外,“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对于淮安发展也很有利,许多外销台企可以借机转向大陆市场,因为大陆消费者拥有强大的购买力,市场前景广阔。“政府的支持为台商在淮投资又添加分项,相信会有更多台企在淮安落地生根。”宗绪惠说。(张金宇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