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的坚持令人感动——访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南宝树脂(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德聪

2019-08-26 09:10: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6日讯 台商论坛连续办了14届,我也因此与淮安结缘十余年。这些年来,淮安坚持为台商提供101%服务,这一点难能可贵。再次来淮参加台商论坛,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新闻发言人、南宝树脂(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德聪颇为感慨。 

  孙德聪是最早到大陆打拼的台商之一,亲历和见证了30余年来的两岸交流。南宝树脂从深圳起步,逐渐延伸到东莞、昆山、佛山等地,旗下产品畅销大陆及世界各地,并成为中国名牌和中国驰名商标。以前台企产品主要依赖外销,如今大陆不仅是台企的生产基地,还是巨大的销售市场。在他看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大陆中等收入群体已占很高比例,而生活条件的改善必将带来消费需求的提高。这为台企发展带来机遇,同时促进台企转型升级。 

  这次来淮不仅是参加论坛,也是一次考察。采访中,孙德聪多次提到淮安的坚持淮安在台资高地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主动服务,给予台企很大支持。他说,这届台商论坛是历年来参会嘉宾最多的一届,来淮投资的台企也很多,这都是淮安坚持101%服务的结果。 

  淮安成为苏北重要中心城市,也让孙德聪充满期待。他说,今年江苏省两会期间,省委书记娄勤俭曾在谈话中建议他多推荐一些企业到淮安发展,并表示在未来的江苏省发展战略中,淮安将成为空港枢纽、高铁枢纽,一定会给台企发展带来更多机遇。现在淮安机场已经运行几年,航线、航班越来越多,高铁也将通车,经济辐射半径不断扩大。看到淮安的这些进步,我还是很惊喜的。他说。 

  不变的是一直以来的热情服务,变的是不断增长的经济总量和城市环境、面貌。总结这些年对淮安的印象,孙德聪如是说。他还有两个期待,一是淮安继续照顾、支持台商,成就台商,二是台商通过自身努力,为淮安发展作贡献。姜晴 王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