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捕捉发展良机 促进两岸合作——访全国台企联会长、上海市台协会长、上海冠龙阀门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政宏

2019-08-26 09:11: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6日讯 淮安是苏北重要中心城市,是大陆唯一国家级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和首个两岸信息家电产业园。全国台企联把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作为本届论坛的重点,期待与江苏省、与淮安市进一步扩大交流和合作,通过台商论坛协助台商参与淮安经济建设,捕捉新的发展良机。全国台企联会长、上海市台协会长、上海冠龙阀门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政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淮安自古人文荟萃,是周总理家乡,也是美食之都——淮扬菜的主要发源地,很多台商都对淮安印象深刻。李政宏说,近年来,台企北上步伐加快,形成南有昆山、北有淮安的台资集聚新趋势。淮安对服务台资企业、优化营商环境非常重视,为台商营造了优质环境、提供了优惠待遇。淮安出台惠台58条,打造101%服务品牌,在用心、创新服务台商的同时,还送上一份惊喜,让台商们感觉非常贴心。 

  淮安台商论坛已举办14届,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李政宏说,一大批龙头企业来淮安投资,包括信息产业的富士康、新能源产业的敏实集团、化工产业的实联化工以及旺旺食品等,可以看出台商们非常看好淮安的发展潜力。本次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揭牌,将加快推进台资产业转型升级和协同发展,打造两岸产业融合发展新示范、江苏南北互惠合作新标杆、淮昆台资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平台。高铁时代即将到来、淮安惠台政策措施叠加,加上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将为台商们带来更多新机遇。 

  此次来到淮安,感觉淮安人一如既往的热情。李政宏说,期待淮安市委市政府继续支持在淮投资的台商们,对于即将到淮安投资兴业的台商给予更多政策支持和鼓励。全国台企联将把从本届台商论坛上获取的信息传递给会员,让台商们更多地了解淮安、接触淮安,继续深化淮台两地交流合作。刘海峰 何雨